初期者

啊西八……
我滴宝贝!
勇敢牛牛,不怕困难。
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?想不明白?
我制冷起来了!
起飞!!!!!飞飞飞飞飞飞飞!!!!!
你不说我也知道。

番外1:闺蜜与劲敌

《虹の绊》的第一篇番外。

主要是第七章对瑟蕾娜的话做的一个补充。

微向ooc,此文小智不在,女女cp注意(大概吧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芳缘地区,水静市。

“哈嗯,”刚从睡梦中醒来的瑟蕾娜稍微还有些起床气,但她已经没睡过这么好的觉了——至少,从来到芳缘到现在,这是她睡得时间最够的一次。

“早上好!”

在她旁边的蓝发少女则显得更为元气满满,现在正一边梳头发,一边向她打着招呼。

“嗯,早上好,光前辈。”

“都说了别叫我光前辈了啦!”小光有些不满,但正在梳头发的手从未停下来过,“叫我小光不就行了嘛!”

“啊,抱歉抱歉……”瑟蕾娜摆了摆手,表示抱歉。她起身下床走到窗前,望着窗外的景色久久发呆着。

(呐,小智,来芳缘那么久了,我现在……有点想念你……)

初到芳缘的那个时候也是在这个城市,瑟蕾娜开始了新的旅程,在她身边飘落的樱花也印证的她的信心。(为了能够成为小智身边的女孩子,我必须努力变得更加有魅力才行啊……小智,我会努力站到你的身边的!)

抱着这样的信心,瑟蕾娜开始了在芳缘地区的旅程。她在旅途中遇见很多不同的人,见到不同于卡洛斯地区的宝可梦,甚至——她偶遇了已经完成任务、回到芳缘的大吾和翔太,并在收服了青绵鸟之后得到了七夕青鸟的mega进化石……这一切瑟蕾娜觉得,这趟旅程很有意义。

而在旅行的同时,困难与挑战随之而来。与卡洛斯温暖的气候不同,芳缘实际上是以多雨潮湿、气候凉爽为主,这使得瑟蕾娜在旅途中不得不穿上运动装以抵御凉意;而且芳缘的食物与卡洛斯的不太一样,瑟蕾娜也因此花了一段时间才能适应;更为困难的是,由于华丽大赛和三冠卫星赛的赛制不同,瑟蕾娜在数次华丽大赛的初次评审中败下阵来……虽然每天在自己的宝可梦面前加油打气,瑟蕾娜还是觉得有些孤独,久而久之,她开始思念在卡洛斯的旅行了。

(妈妈……小智……我好想你们……)

当瑟蕾娜正在忍受着孤独与失败的同时,她遇到了件很幸运的事情。某天,在卡纳兹市的宝可梦中心,当她帮长尾火狐梳完尾巴,准备给仙子伊布梳毛发的时候,一只冰伊布闯进了她的视野。

“那是……”瑟蕾娜拿出了自己在小田卷博士那拿到的图鉴扫了过去。“冰伊布,新雪宝可梦,伊布的进化型,通过降低体温,让全身的体毛冻得像锐利的尖针一样,然后射向对手。”

“Gla?”冰伊布对瑟蕾娜膝上的仙子伊布很是不解,仙子伊布跳了下来,用自己的缎带友好地伸向冰伊布。

“Phi a Phi a。”

“Gla?!”冰伊布虽然对面前的宝可梦的举动感到十分意外,但还是试着用前爪握住了缎带。在一旁看着的瑟蕾娜感到很高兴,她没想到仙子伊布还能在这里交到朋友。

“冰伊布真的好可爱……话说它应该有训练家的吧……”

“啊!找到了找到了!”突然,不远处的两位少女看到了冰伊布,她们立即走了过来,“原来是在这啊……话说,这是仙子伊布吗?看起来很可爱欸!”两人中的头巾少女冒出了星星眼。

“欸……真的欸。那个我看看……”一旁的棉帽少女则是拿出了图鉴扫了过去。“仙子伊布,连结宝可梦,伊布的进化型,用缎带般的触角挽住非常喜爱的训练家的手臂,并与之一起步行。”

“不好意思,”瑟蕾娜有些紧张,担心那两个人会有误会,“那个……这是我的仙子伊布,是我的宝可梦来着……”

“没事,不必那么紧张了啦,”绑着头巾的少女抱起冰伊布,“或许……仙子伊布只是想跟我的冰伊布打声招呼嘛!”

“没错没错!”一旁带着棉帽的少女指着长尾火狐说道,“话说这边的三只宝可梦也是你的吗?”

“嗯!我的宝可梦都喜欢我帮它们梳毛来着,所以我每天都给他们梳毛哦!”

“欸!它们真的好可爱!”*2

瑟蕾娜的宝可梦们很是开心,因为除了它们的主人之外,很少有人会去夸它们,于是它们纷纷拿出最优雅的姿态表示感谢。

“看起来你是在参加华丽大赛吧?一般的宝可梦不会做这样的姿态吧!”头巾少女问道。

“嗯!我叫瑟蕾娜,是卡洛斯地区三冠卫星赛的一名表演家,目前从卡洛斯来这里作华丽大赛的修行,只是最近参加的几场大赛都没通过初审……”

“或许是因为赛制的不同吧,”头巾少女若有所思,“卡洛斯的三冠卫星赛赛制跟这里的初审制度真的不太一样。照这样想的话,你的宝可梦表演能力极强,但是展示它们的魅力却还不够……”

“魅力?”

“华丽大赛主要以展示宝可梦的魅力为主,并以此做标准进行评判,”棉帽少女说道,“按小遥说的话,瑟蕾娜酱想赢下华丽大赛的初审以及之后的华丽对战,可得要下足功夫哦!”

“小遥……?华丽对战……?”瑟蕾娜满是不解。

“啊!忘了自我介绍了!”小遥这才想起自己还未自我介绍,“我是小遥,来自芳缘的橙华市,是一名协调训练家。”

“我叫小光,来自神奥地区的协调训练家,这是我的宝可梦——波加曼!”

“Po cha po cha po cha!”波加曼兴奋地跳到地上转起了圈圈。一旁的顽皮熊猫看到它之后满脸不爽,便立即跑到波加曼身边跳起舞来,最后收尾的时候还不忘摆个pose。

“Yan cha!”

于是乎,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某只感到被狠狠羞辱的企鹅和某只依旧看对方很不爽的熊猫“很友好”地用自己的舞蹈跟对方进行着“愉快”的交流,让它们的主人颇为尴尬;直到它俩累得喘不过气来才宣布停战时,三名美少女则是对面前的两位活宝乐不可支。

不过,也正是因为这个契机,瑟蕾娜认识了面前两位很是自信的协调训练家——尤其是小光,当她们决定给瑟蕾娜做华丽大赛的特训时,小光自信地告诉她“没问题”,这让短发少女对她颇有好感——而作为训练交换,小遥和小光也邀请瑟蕾娜教她们如何表演。虽说之后三个人的训练很是艰苦,但三人对此显得很是开心——当然,当两位协调训练家得知瑟蕾娜喜欢小智时,看似平和的交谈里突然掺杂了一丝火药味,让周围的宝可梦们感到一丝不祥的预感。然而这之后,小光看瑟蕾娜的眼神里多了些欣赏,并主动跟她成了闺蜜;小遥虽说也成了瑟蕾娜的闺蜜,但她尽自己所能的去撮合瑟蕾娜和小智在一起,弄得瑟蕾娜经常变成“蒸汽姬”,也因此招来了小光的不少吐槽。

就这样,一年的时间过去了,瑟蕾娜终于拿下5枚缎带勋章,并且成功参加了华丽大赛大型庆典,虽说在半决赛上不敌小遥,但瑟蕾娜也算是收获满满。比赛结束后,短发少女立即向卡洛斯那边的八汐打去了电话。

“欸,成功闯进了半决赛嘛,”八汐透过屏幕看着面前的少女显得很是欣慰,“看来在芳缘的修行很成功啊,真的恭喜你了。”

“其实也没有啦,”瑟蕾娜挠挠头,显得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在这里遇到了两名协调训练家前辈,要不是她们的帮助,我到现在估计还困在初次评审阶段呢。”

“那么接下来,”八汐温柔的眼神里透露出一丝深邃,“你打算下一站去哪呢?”

“呃……那个……”瑟蕾娜有些吞吞吐吐,“我……还……没想好……本来我想回卡洛斯的,但是……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做……”

“这样啊,那如果你想好了,就可以直接打电话告诉我吧,无论你做什么决定,我都会支持你的……”

“还有我哦!”突然,艾露从八汐的身边靠了过来,“瑟蕾娜,恭喜你哦,没想到你参加华丽大赛居然能拿到这样的成绩,我都有点嫉妒了呢……”

“没有啦!”瑟蕾娜有些羞涩地微笑着,“比起这个,艾露小姐才是我的最大对手嘛……”

“就要这样哦,瑟蕾娜!”艾露一脸满足地眨着眼睛,“只有微笑的瑟蕾娜才是最可爱的瑟蕾娜哦!还有,无论是表演赛,还是华丽大赛,都要将快乐与幸福传递给观众哦!”

“嗯!谢谢您,艾露小姐!”

虽说如此,瑟蕾娜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,正在窗边发呆的她只想着这个问题,丝毫不知小光已经叫了她多少回名字了。

“瑟蕾娜,怎么了吗?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吗?”

蓝发少女有些好奇地拍了下她的肩膀,吓得瑟蕾娜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啊!呃,只是在想一些事情啦……毕竟芳缘的旅行也快结束了嘛,我在考虑接下来要去哪来着……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小光看着眼前的短发少女,思考了一阵之后她开口问道,“那……要不要去神奥一趟?”

“神奥地区?为什么?”

“你知道的,虽然说芳缘地区是华丽大赛的发源地,但是神奥地区的大赛水平可是比芳缘的要高哦!而且瑟蕾娜既能成为表演家,又能成为协调训练家,为什么不试试将两者结合起来呢?”

“结合……表演家跟……协调训练家?我能做的到吗?”瑟蕾娜仍然有些担忧,但眼里已是充满希冀的光彩。

“没——问——题!”小光笑着说道,“瑟蕾娜的话一定可以的,我觉得也只有瑟蕾娜才能做得到哦!”

“呃……谢谢你,小光。”瑟蕾娜有些脸红,可仍然有些不解,“但是为什么非得在神奥呢?去城都或者别的地区都可以啊?”

“嗨!你知道的,下一届的米可利杯要在神奥举行了,可是小遥却说要去坚铁地区旅行,我就想带你去参加米可利杯,顺便看望我的妈妈,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只是我们去参加米可利杯的话会不会时间太仓促了?”

“不会,毕竟米可利杯可是两年一届的说,最少也要一年后才会开赛,训练时间足够应付了,”说罢,小光紧紧握住瑟蕾娜的手,“到时候,我们两个一定要站在决赛舞台上再做决斗哦!”

“决斗?!”瑟蕾娜猛地一惊,“难道小光你……对小智……”

“嗯!跟你一样哦!”

瑟蕾娜有些震惊,但当她回过神,再去看小光的时候,眼神里多了一丝无所畏惧:“那……就这么说定咯,在决赛上对决之前我们都绝对不能倒下!”

“嗯!我们两个一定没——问——题——的!”

两人相视一笑,握紧的手迟迟不肯放松,此刻的她们既是最好的闺蜜,也是某些意义上最好的劲敌。

“不过我们当中有人赢了对方,该怎么办?”

“没——问——题——的,就算我们当中有人输了,我们也是最好的闺蜜啦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的有点…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

总之,在瑟妹来奥尔亚之前就已经存在修罗场了,

而且还是瑟妹和光殿的修罗场……

看来小智这家伙还真的令人担忧啊!

尤其是情商上……

就这些,

以上。(发抖中的土下座)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1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初期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